這次轉向,換設計師走進客人的家中服務

130公里的跋涉,只為了找她剪頭髮,還持續了二十幾年,至今依舊。

月影髮集創辦人 Miko

如果要剪頭髮,你可以接受離你家多遠的沙龍?
欉欉是在中原大學唸書時,就認識了月影髮集設計師Miko,可能是同頻吧,Miko總是可以剪出令她滿意的髮型,所以從學生時代,就唯一指定Miko。💋

欉欉畢業後,就回台中的家,Miko還幫忙介紹了當地店家的設計師朋友,但她嘗試了幾次後,還是覺得不習慣,所以每隔一個半到兩個月的時間,短髮的她,必會開車北上,不為了別的,就是要給Miko修剪頭髮。這樣的剪髮情緣,一眨眼就持續了好多年,這樣的瘋狂行徑,曾經讓欉欉的母親深感不解,每次女兒要北上時,她總會嘟噥幾句說:「是有這麼誇張嗎?台中都沒有美髮師可以剪了嗎?一定要跑到中壢去…。」

但欉欉仍是堅定不移的,時間到了,就開車北上,直到有一次,媽媽決定也跟著北上剪髮,不剪則已,一剪驚人,後來媽媽被Miko服務過那次後,非常的滿意,也就黏住了。就這樣,後來每次剪髮,她們母女都願跋涉百里,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只為了那半個小時的剪髮。這時候,換爸爸受不了,還說:「你們母女倆是怎麼樣啊?每次時間一到,就要跑到中壢去。」

Miko說,其實台中有很多很棒的設計師,但她發現服務的過程中,不在於個人的技術是多厲害,而是在於顧客跟設計師之間的連結,可能那份互動,是她們比較習慣,也是比較熟悉的、是能夠溝通的,是有對到那個頻率的。

後來有一段時間,欉欉媽的身體不是那麼的好,Miko在幫她服務的時候,總是會多幫她按摩啊,也會特別留意過程中,不要讓她感冒了。但沒多久,開始就只有欉欉獨自前來,Miko問到媽媽怎麼沒有來,才知道原來媽媽生病了,不適合長途的車程,所以只能待家中休養。

#這次轉向,換設計師走進客人的家中服務
Miko聽著,覺得很心疼,因為欉欉媽很喜歡到處去玩,常跟她分享去哪個山上、或在哪個國家所欣賞到的美景與趣事,但現在她卻哪裡都不能去,Miko想到就有點難過。結果有一次,Miko推算著欉欉媽的頭髮,應該到了該修剪的時候,又快要過年了,所以Miko提議,要去欉欉台中的家,幫媽媽修剪一個好打理又好看的髮型✂,美美地迎接新年。

去到台中的家,Miko很開心的跟欉欉媽互動聊天,在幫媽媽剪頭髮的過程中,欉欉的爸爸這時就在旁邊,很仔細地注意Miko,在想這設計師到底是有多厲害,很認真地盯著Miko剪頭髮。還說Miko看起來怎麼這麼年輕,一點都看不出來,已經幫她女兒服務了20幾年了。🥰

Miko有很多服務超過十幾、二十幾年的客人,對Miko來說,這情誼已經很難用設計師跟顧客來形容,她說她總是珍惜著每一次的緣分,在那短暫的片刻連結中,真誠以待,她也不會去強求顧客一定要回來找她,但她想要把握每一次與客人們的互動。

這些短短的片刻,串成長長的相聚,見證了彼此生命的歷程,還會一直往前走下去,真的很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