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比勇敢的設計師Ruby

無比勇敢的設計師Ruby

她現在最舒壓的事,就是帶著衝浪板,去海裡衝浪,沒錯,她還是不會游泳,心裡仍會有障礙,但她告訴自己要去克服,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自己成長。她說道:其實這樣的過程,不論是旁人看她、或她看自己,都覺得是很辛苦的,但她依舊想激勵自己去面對、去突破,因為她認為只要學會克服自己的害怕,就沒有難成的事了。

月影髮集資深設計師 Ruby

#在高中時,美髮店老闆的一句話,讓她既痛,卻又充滿感謝…

Ruby提起當初建教合作時,曾經歷了一段很灰暗的歲月,當中曾被學姊霸凌,指使她做東做西,卻絲毫不讓她學習技術,還被那時的老闆,直接當著客人的面,罵她像個無頭蒼蠅,毫無目標的,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。或許那只是老闆的一句氣話,但17歲的Ruby,卻認真地聽進心裡了,當下的她才剛開始學習美髮,許多事都還懵懵懂懂的,大可為自己找個藉口罵老闆,但好強且不認輸的她,卻告訴自己,我一定要做給你看、也做給自己看!

後來,她來到月影髮集,實習了近兩年後,終於考上了設計師。考上時,Ruby還特別告訴了這位前老闆,那一天開始,她內心也轉而感謝這位前老闆,若不是他那句話,或許她也早就像其他同學一樣,提前放棄了…,那也就沒有〜已在美髮業待了14年的資深設計師Ruby了!

#曾溺過水、非常怕水的Ruby,紓壓的方式,竟是玩衝浪板!🏄‍♀️

別看身材瘦弱,風一大就會被吹走的Ruby,她是一個內在無比勇敢的女生。她記得小時候,爸爸曾帶他們一群小孩去溪邊玩水,但不會游泳的她,卻不慎溺水,還好在一旁的表哥看到,把她救起來,但這陰影就一直跟著她,讓她非常的怕水。

直到有一次員工旅遊去關島,同事們鼓勵她從船上跳入海中,她驚恐的拼命拒絕,後來有一位同事溫柔堅定地帶著她,慢慢地下到海裡,這一段經歷,幫助她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,她也就開始敢玩水了。

能想像嗎?她現在最舒壓的事,就是帶著衝浪板🏄‍♀️,去海裡衝浪,沒錯,她還是不會游泳,心裡仍會有障礙,但她告訴自己要去克服,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自己成長。她說道:其實這樣的過程,不論是旁人看她、或她看自己,都覺得是很辛苦的,但她依舊想激勵自己去面對、去突破,因為她認為只要學會克服自己的害怕,就沒有難成的事了。

#當設計師的第10年,出來開店💈,體會到無人可靠、半年內,幾乎沒有休過一天的假。

Ruby提到開店日的前兩天,店裡的馬達突然莫名的著火,還好當時有七八個好朋友出手救援,及時處理好了,才能如期的開店。但現在想起來,都覺得心臟真的要很大顆。

說起當初會開店,是因為有一個朋友想要投資她,但後來資金投入才三個月的時間,那個朋友覺得似乎不像他想的那麼快會有收益,竟然提出要撤資,對Ruby來說,真的是晴天霹靂,頭已經洗了一半了,是怎麼可能才開三個月,就把店收掉?

個性堅毅不服輸的Ruby,決定繼續把店開下去後來貸了款,硬是把店扛下來,跟著另一位夥伴一起,在中原夜市商圈,每天接客,做到凌晨兩三點才回家,連續半年,不敢讓自己休一天假,因為休一天代表要燒一天的錢,對Ruby來說,那段時間,真的是拚了命的,每天接十幾位客人,終於把店做起來了,還做得有聲有色的。

經營到第三個年頭,Ruby就回去找Miko (月影髮集的創辦人),當初也是Miko鼓勵Ruby把店接下來,因為Miko認為Ruby可以做到。Ruby說道,雖然當初自己出來開店,是想要挑戰自己,但她心裡從來都是想要跟她很看重的Miko,也是一路陪伴著她,走前十年的美髮之路的老闆一起合作,所以當她把店做起來時,她覺得也是時候,該回歸月影了。

後來這家店,就成為月影髮集培育新銳設計師的舞台〜Moonplay。而這間店的前身,就是由Ruby一點一滴用心地打造起來的。沒多久後,因為Ruby也開始擔任月影髮集主管團隊的一員,所以就職涯規劃的考量,她又重回到月影中北旗艦店,繼續為客人提供服務。

對她來說,要離開自己胼手經營起來的店,真的又是另一個考驗與挑戰,除了情感上的不捨外,這也代表,她又需重新開始累積新的客群。但這一切依舊都沒有擊垮過她。

#14年的美髮設計師,今年多了一個新的身分~專業採耳師

在疫情的期間,相信許多的設計師,都很明顯的感受到收入的落差,對Ruby來說也不例外。但這期間,她並不是忙著抱怨環境,反而選擇加值自己,學習了一項新的技能,成為一位專業的採耳師。

當她自己親身的體驗過採耳的服務後,就愛上了那種舒緩的療癒感,二話不說就立馬報名學習,如何當一位採耳師。這是需要極度細心與耐心的工作,但對Ruby來說,卻是勝任的非常的愉快,因為不論是髮型或是耳朵,她總是能帶著不一樣的眼光與巧手去完成整個過程,並讓顧客感受到她的用心與細心。

我看著在我眼前,喝著耶加雪菲☕️的她,心裡想著30歲的她,生命充滿了許多的可能性,因為她從不限制自己,當她訂下了目標,總是全力以赴,勇敢的努力完成。這女生,真的一點都不簡單,她的內心,單純且充滿力量!看到這裡,是不是也很想來認識這位充滿故事的Ruby呢?

歡迎你來預約她的時間喔!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