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髮六撇步,一起來養護 !

#關於落髮,你知道多少?😱

不知道大家是否都很希望能擁有一頭茂密且迷人的秀髮?但隨著歲月流逝,卻發現落髮這件事,好像也不知不覺地也出現在生活的日常。

現代人的生活步調越來越緊湊,壓力過大、煩惱過多、作息不正常再加上營養的不均衡,在種種因素的影響下,導致髮際線就慢慢的失守了。這個發現提醒了我們,絕對不能再撒手不管了,畢竟自己的髮量靠自己救,我們還是可以透過一些生活上的調整,讓髮根得到好的照護,頭髮也會再次健康起來。

#增加髮量的六招小撇步❤

想要增加髮量,我們可以從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做起,下面是一些非常有用的小撇步,只要有開始,就一定會慢慢的改善喔!

1.睡好覺很重要

頭髮的復原與生長,都在夜晚睡眠中進行,一整天在外受損的頭髮,若錯過了晚上修復的時機,便容易掉落。缺乏睡眠也可能使養分無法滋養頭皮,所以睡好覺是很重要的關鍵喔!

2.正確的洗頭方式與時機

最佳的洗頭時機,其實是晚上。因外白天在外奔波,頭髮沾滿了灰塵與汙垢,若沒有在睡眠前好好的洗淨,就會影響頭髮無法好好的修復。洗頭的方式建議先沖水,將表層的汙垢沖過一次,洗髮精先在手中搓至起泡後,再抹至頭髮上,過程中,切記要用指腹溫柔的按摩頭皮,絕對不要用指甲粗暴地來回抓喔,沖水時也要特別注意,一定要耐心的沖乾淨,避免頭皮被堵塞喔!😔

3. 頭髮務必要吹乾

很多時候,大家都會忽略把頭髮好好吹乾,但若是讓頭髮濕濕地悶著,很容易會造成細菌的孳生,所以耐心吹乾頭髮,是非常重要的。

4.適度的按摩頭皮

平日只要有時間,可以隨時用指腹,以適中的力道,來按摩整個頭皮,不但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,所需的養分也更容易可以送至毛囊,頭髮便能增加的更順利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,頭皮按摩千萬別過度用力,感覺壓力大時,也別抓扯頭髮,否則好不容易增加的髮量,又都掉光光了。

5.烈日當頭,頭髮防護不可少

面對戶外的紫外線,我們都會做好臉部會身體肌膚的防護,卻常常忽略了我們的頭皮與頭髮。而紫外線當中的UVA,更是頭皮真皮層的隱形殺手,所以當太陽太過毒辣時,切記要使用陽傘或是帽子,來好好照護我們嬌嫩的頭髮。

6.補對營養,聰明增髮

在飲食中,我們也可以透過補充營養素,來幫助髮量的生長。蛋白質、堅果類與維生素都要均衡的攝取,這樣也會幫助頭髮更加強健喔!

#想了解目前自己的頭皮狀況嗎👩

看了這麼多增髮的知識,你會不會也很好奇自己頭皮目前的現況呢?該如何使用合適的洗髮精,是否還有護髮素可以額外保養?在月影髮集,我們提供專業的頭皮檢測,透過設計師的操作,讓你親身了解自身頭皮的現況,也會提供你專業的諮詢與建議喔!😍

下次來沙龍,記得也來預約一下頭皮護理的服務喔!